笼式足球助力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展现

  由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府主办,嘉峪关市体育局承办的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底7月初在嘉峪关市举办,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近年来,笼式足球在我国开展较快,正逐渐成为草根足球和校园足球发展的承载平台。为响应国家发展振兴足球的号召,助推“一带一路”文化展现,嘉峪关市政府决定举办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对此,嘉峪关市体育局局长王忠文表示:“本次赛事旨在充分贯彻甘肃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和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指示精神,落实改革发展足球总体方案。其目的一是推广普及笼式足球运动,推动西部笼式足球发展,助推嘉峪关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二是搭建嘉峪关足球和世界足球交流学习的平台,为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参与足球运动提供良好条件。三是加强国际间体育交流,助推嘉峪关体育旅游文化大发展,把嘉峪关古长城遗迹和深厚的长城文化展现给国际友人,进一步提升嘉峪关国际知名度,激发城市活力。”
  此项赛事得到了嘉峪关市各界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赛事的宣传工作,努力将赛事打造成全城瞩目、全民参与的大赛。在市区重点位置、区域设置了宣传标语,让市民了解本次赛事活动,提高知名度;还在社区、健身晨晚练点进行了针对性宣传,发挥口口相传的作用,让大赛信息更为直接地传播到市民当中;同时通过媒体宣传,发布赛事信息,及时跟进最新动态,为大赛做好预热升温。”王忠文介绍。
  当下,体育赛事的举办已不再局限于赛事本身,赛事的举办更将对当地的方方面面带来诸多有益影响。体育赛事是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提升体育文化和消费的重要抓手。对于嘉峪关这样一个环境优美、城市个性鲜明的城市来说,国际性赛事的举办将会对城市品牌的提升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王忠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加快推进嘉峪关市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全面提升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活力,大力加强体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能,为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和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