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覆盖千万人次成都全民健身好戏连台

  3月27日,记者从2019年成都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成都全力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竞训人才培养、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体育优势作用,奋力开启新时期体育强市建设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目前,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初见成效:去年申办成功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启动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申办工作。高质量举办了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等21项国际体育赛事。同时,天府奥体城建设落实“东进”战略,形成“一城两区多点”的市级大型体育场馆设施规划选址方案,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进程加速。
    今年,成都将高质量办好中国成都2019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国际乒联男子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等22项国际体育赛事,高标准筹备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积极申办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023年亚洲足球联合会男子足球亚洲杯赛、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充分发挥专业赛事团队的作用,积极构建赛事宣传矩阵,持续营造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良好舆论氛围,讲好成都故事,弘扬天府文化,提升城市综合影响力和美誉度。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以运动收获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2019年,成都市民不仅可以饱览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国际乒联男子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等22项国际体育赛事,还可以加入体育锻炼中来。记者在体育工作会上的“运动成都”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计划总览中发现,今年成都市全民健身活动将达4260场。
    其中,以天府绿道为核心,以融合赛事、创新形式、全域推广、促进消费的总体原则,办好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世界自行车日”天府绿道骑行等群众体育活动,开发冰雪运动、水上运动、山地户外等全民健身创新产品,不断丰富全民健身内涵。全年各级各类天府绿道系列健身活动不少于350场次,参与人数不低于260万人次。
    同时,成都还将立足“国际视野”,配备一批突出智能化、科技化和“互联网+”的全民健身设施,新建科学健身智慧绿道示范段。完善《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指南》,推广绿道健康生态生活方式,共享公园城市魅力。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民已逐步树立了健身理念、形成健身好风尚,坚持经常健身、养成健身好习惯。在2018年度市民体质监测报告中,全市总体体质达标率提升至90.8%,连续4年增长。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表示:“今年还将加大力度,继续实施市民体质提升行动,持续开展‘运动成都’品牌系列健身活动,确保参与人数不低于1500万人次,力争实现成都市民体质健康达标率到2019年末达到91%以上,让成都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体育人口比例提升至47.5%以上。”(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