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群体工作会暨群体干部培训班闭幕

  3月29日,为期4天的2019年全国群体工作会暨群体干部培训班在广西南宁闭幕。本次会议和培训内容充实,富有成效,有针对性地研究了群众体育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将全民健身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体育是主动健康的手段,解决群众身边健身设施不足,更多地发挥市场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等具体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提神鼓劲的目的。

  全国群体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推进2019年工作。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大力破解“健身去哪里”难题。以改革创新的魄力,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以前瞻性的意识,推动“互联网+”助力全民健身工作。以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

  会议期间,江苏体育局围绕解决“健身去哪里”难题,上海市体育局就充分动员社会力量,浙江体育局聚焦体育和旅游的融合,黑龙江体育局就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宁夏体育局就开展中期评估,大连市体育局就创新发展社会足球模式,广西体育局围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经验汇报和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群体干部队伍建设,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9年全国群体干部培训班,通过现场教学、专家授课的方式,与会的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体工作者理论结合实践,习新知谋新策,力争为我国群众体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