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开赛

  3月30日,2019“奔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暨“息烽农商银行杯”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贵州息烽西望山风景名胜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息烽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分别设置55公里、42公里、20公里、8公里共4个竞赛组别,爬升海拔高度分别为2500米、2100米、1100米、330米,关门时间分别为13小时、10小时、6小时、2.5小时。起点、终点均设在西山镇鹿窝村。据介绍,本次赛事通过了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55公里组运动员完赛将获得3个ITRA积分。
  本次赛事是2019“奔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的首站赛事,赛道设置充分利用西望山风景名胜区特有的地形、景观及古寺遗址。西望山距息烽县城15公里,面积9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62余米,山势连绵起伏,风光秀丽,历史人文古迹众多,有著名的八大景二十四小景。明清到民国时,西望山乃西南临济禅宗佛教丛林,被誉为“南来佛教第一山”。
  阳春三月,鹿窝村成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运动员在比赛中穿越田野、村庄、高山、峡谷和密林,俯瞰整个鹿窝村的美景。市民在秀美田园中享受踏青的乐趣,领略独具特色的春光美景。
  经过激烈角逐,梁晶成功拿下55公里组男子冠军,成绩为5小时28分52秒,赵家驹、蒙光富分获第二、三名。55公里组女子冠军则被李飞夺得,成绩为6小时52分56秒,何文霞、张仙凤分获第二、三名。42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被施爱爱、安琴夺得,成绩分别为4小时06分50秒和5小时47分33秒。朱家利、罗旭分别获得20公里组男子、女子冠军,吴帮合与詹艺分别获得8公里组男子、女子第一名。
  据组委会介绍,自2016年起,息烽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和以往相比,今年赛事创新升级,参赛运动员从去年的1300人增加到1500余人。竞赛组别从去年的3个组别增加到4个组别。在赛事的带动下,西山镇旅游基础设施初具规模。比赛期间,息烽县及周边旅游消费旺盛,县城酒店、乡村农家客栈被预订一空,餐饮业生意旺盛,农特产品热销,有效地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和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