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举行

  日前,2019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暨北京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在海淀区中昊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全市38所中小学校的453人参赛。赛事共分男女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8个组别,设立了团体、单打、双打、混双等项目。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尽展个人球技。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实验小学的朱胤鸣已经练习乒乓球5年多的时间,乒乓球运动不仅让他锻炼了身体,而且获得了更为积极的生活态度。虽然还只是小学五年级的年龄,但是朱胤鸣已经在全国比赛中斩获佳绩。此次参加比赛,他更多的还是希望能够锻炼自己的球技,为今后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乒乓球运动群众基础好、参与人数多,青少年乒乓球水平在全国更是名列前茅。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教研组组长李珊珊表示,通过本届比赛,发现了不少优秀的乒乓球后备人才,为今后北京市乒乓球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而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乒乓球国际级裁判邱素轩则认为,本届赛事的参赛学生水平与以往持平,展现了北京市乒乓球项目传统校的实力。通过比赛,极大地促进了各传统校之间的交流,对今后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赛场边,家长们全神贯注的关注着孩子的表现。张元不仅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而且将自己的女儿带入了乒乓球运动的队伍中。练习乒乓球两年,女儿已经打得有模有样了。“通过乒乓球运动,可以让女儿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养成坚韧不拔的精神。未来我希望女儿能在乒乓球运动中取得更好地成绩,更关键的是养成热爱体育,参与运动的习惯。”
  2019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系列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工作的开展,不断增强青少年的体质,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发现、选拔、培养体育后备人才。除本次举行的乒乓球比赛以外,还设置了田径、游泳、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武术、跆拳道、羽毛球、网球、健美操、定向运动等赛事活动。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教研组承办,中昊弘奥(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转自4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