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北京站开赛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批准,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北京站日前在北京开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24支大学生棒球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参赛的男子棒球队被分为甲乙两组,经过激烈角逐,北方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分获两个组别的头名。女子比赛中,北方工业大学和和艋舺联队分获两个组别第一名。
    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于2017年成立,并举办了第一届CSSBL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经过两年发展,联赛初具规模,至2019年已举办3届,本届赛事被列入2019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两岸校园体育重点交流项目。
    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分预选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今年的赛事新设女子棒球组,新增成都站和高雄站,分站赛达到4站。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这两年我们的棒球项目发展很快,队伍不断增多,但高水平赛事还有待发展。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的举行有利于内地青少年棒球水平的发展,同时对两岸青年的交流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