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助五禽戏培训进校园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和呼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教学团队胡汉书授课的小学版校园五禽戏推广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进行。
  继2003年和2010年分别编创推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等9种健身气功功法后,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再次以科研课题方式组织编创了健身气功新功法,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经过多位专家严格评审,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校园五禽戏问世。经过在校学生6个月的科学测试,显示对改善青少年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促进生长发育效果明显。校园五禽戏通过生动形象地模仿虎、鹿、熊、猿、鸟等五种动物的运动,时而憨态可掬,时而柔韧平衡,时而力量弹跳,让学生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长期习练。
  在半天培训时间里,老师对整套动作进行了分解讲解和示范,并带领大家反复练习,不时强调易错点,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博得现场学员们的欢迎和喜爱。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校园五禽戏推广教学中学有所用,让学生们提高兴趣,在习练中得到快乐,获得健康。据了解,呼市教育局计划先后在11所小学建立校园五禽戏培训基地,为更好地开展普及打好坚实的教学基础。
  培训结束后,呼市各区教师分组依次进行了汇报展示,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期待校园五禽戏尽快在呼市各小学落地普及,让孩子们受益,为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发挥重要作用。(转自4月1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