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赛事健身的动力健身比赛收获健康

  说到参与全民健身,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能够愉悦心情。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健身比赛如今正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家住北京的王芳几年前开始练习健身操舞,随着水平的提升,这些年她参加了不少健身操舞的比赛,“我所在的社区,为了更好地促进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特别成立了一支健身操舞队。社区中不少喜爱体育活动的大姐、大妈们都非常踊跃地参与到这个群体之中。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不仅学习健身操舞,而且还多次在北京市级、区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谈到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赛,王芳表示当属去年参加北京市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因为能和队友一起参赛感觉非常好。比赛现场她们不仅展示了自己优美的舞姿,而且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在大众面前。在王芳看来,健身操舞是融体操、音乐、舞蹈等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它不仅具有体育、舞蹈、音乐等多种社会文化功能,而且对于塑造体型、愉悦精神、陶冶情操大有益处,“能有机会和全市的健身操舞高手同场比赛,共同交流,令我非常难忘。记得那次比赛,同场竞技的很多选手都非常年轻,这不仅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之中。而且也证明健身变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健身操舞更是一项很有特色的运动,通过参加比赛,不仅能让我们展示自我风采,而且能够与其他选手进行比较,促进自己更好地参与健身活动。”
  不仅如此,在王芳看来,通过参加健身比赛,也让她更加喜欢健身活动,“没有练习健身操舞之前,我基本就是到家附近的公园散散步。后来练习了健身操舞,不仅跳得水平越来越高,而且非常开心。每次参加比赛,我们队伍的成员报名都非常踊跃。大家通过一次次比赛,还进一步沟通了情感。人们常说老有所乐,我觉得参加健身比赛,就是最让我快乐的事情。”(转自4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