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将健身运动融入花海

  阳春三月,樱花盛开。赏花纳入了不少人的休闲计划。在最美的季节,漫步在最美步道,健身在绿地花海间,不少运动爱好者把赏樱和运动结合起来。

徒步樱花间 将健身融入旅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来了,这个公园的风景特别好,我们每天都在这里健身,走个一两万步。现在有微信运动,大家都可以PK一下。”草长莺飞,万物复苏,位于江苏盐城的盐渎公园成为大家的健身乐园,渠艳艳夫妇俩从今年初搬到公园附近后,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盐渎公园位于盐城亭湖区,面积约为102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是盐城最大的开放型生态公园。公园外侧有2.3公里长的健身步道,吸引了大批的晨跑爱好者。这个季节在上面奔跑,感受的是鸟语花香,春色撩人。步道沿途有6个健身点,共52个健身设施。另外,公园内侧还有一条1.5公里长的健身步道,也被称作“樱花步道”。微风吹过,樱花花瓣拂面,好不浪漫。
  盐城市民张元高说:“五年来这里变化蛮大的,公园的路面从黑色变成红色,修起了健身步道,路边也增加了很多健身器材,花花草草,树木也比以前多了。现在公园的运动设施越来越多,环境也越来越好,这个季节正是最美的时候,趁着早上空气清新,跑过了,锻炼过了,觉得身体特别轻松。”
  北京玉渊潭、崇州三郎镇、河南鸡公山、武汉大学樱园、四明山樱花岗、贵州万亩樱田……现在,祖国大地处处樱花盛开,很多地方都举行了徒步游赏樱花的健身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春光明媚之际走出家门欣赏春色,放松身心,还能让大家在赏樱的同时锻炼身体,做到体育和旅游的结合。此外,大多旅行目的地都能租到自行车,在徒步以外也可以选择租一辆自行车领略大自然的魅力。

玩在樱花下 妙用器材巧健身

  随着音乐的旋律,七色彩带在空中翩翩起舞,来自河南鹤壁的李萍芬和姐妹们在樱花树旁跳起了彩带舞。“现在樱花盛开,市里在举办樱花文化节,徒步游、放风筝、书画展演、乐团表演……一系列的赏樱活动太精彩了,所以我们也凑个热闹,把健身彩带搬到这里,在健身的同时也能赏樱,还能让大伙看到健身丝带舞,算是给大家增加个项目吧。”
  李萍芬等人的丝带健身持续了近一年,因为能够活动到身体大部分肌肉,带动全身力量锻炼,同时音乐优美、观赏性强,得到了她们的喜爱。“小彩带拿着很方便,挥舞起来又特别耀眼,平时我们的舞蹈和操都经常上传到视频上、朋友圈里,大家都给我们点赞。别看彩带小,想要挥动起来需要很好的体力,还要有基本的运动做支撑才行。”
  除了健身彩带,李萍芬还推荐了弹力带。“想要做这种方便的运动,弹力带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不仅性价比最高、方便携带、操作简单,更重要的是一条弹力带包管了肩、背、胸、腿,几乎可以练到全身每个部位,许多专业运动员也经常用它进行专业性或康复性训练。健身App里也有专门针对弹力带的教学视频,只要一部手机,一根弹力带,就能解锁大部分的训练动作。我平时看电视或其他空闲的时候都用它健身。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去各地游玩的同时,带上这些小器材,可以有多样的健身选择。”(转自4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