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赛事健身的动力以球会友促进交流

  “门球活动比较稳重,没有那么激烈,但是打球的时候一定要精神集中,才能靠技术取胜。这就很锻炼老年人的脑力。比赛的时候你的精神会更集中,更有助于好成绩的取得,也会更喜欢打门球了。”
  来自山东淄博的李维科是一名高中教师,退休后开始打门球,淄博市淄川区经常组织各种门球比赛,老年体协也会经常组织聚会,以赛会友,这些都让他赞不绝口。“区里的活动特别多,从社区到区里再到市里,联赛不断,巡回赛也有,我们能在比赛里收获乐趣。淄川体育公园去年新建了这几块门球场地,让我们劲头更大了。之前我们在土地上打门球,一打就是二十年,现在场地焕然一新,球场也换成了人工草场,活动有增无减,真是越打越上瘾。”
  在李维科看来,比赛除了气氛好之外,也能“偷师”。“门球应该怎么切球、送球,在不同的场地里怎么站位、瞄准、击球,尤其是‘贴脚打球’的技术怎么提高准确性,十几场比赛下来你学到的东西一定会让你十分受益,比自己琢磨几个月的效果还好。而且老年人一点都不会保留,大家都会在一起交流,传授一些自己的独门绝技,这种融洽的交流氛围也非常好。学习了别人的技术优点,回去后也能改进我们的门球技术。”
  李维科经常打的门球比赛是循环赛,一百多名参赛选手能打30多轮,200多场。他认为,经过这样的循环角逐,能去不同的场地体验,还能去市里各个地方参赛。和自己的队友也会在一场场比赛中加深感情,队伍间交流也不少。以比赛为媒介,借这样的机会让大家多走动走动,不仅能将门球这项运动发扬光大,还能让夕阳生活焕发光彩。
  现在的李维科更喜欢比赛这种形式,“以赛代练、以赛促练、以球会友、相互交流、切磋球技,才能增进友谊,共同提高嘛。”(转自4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