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大幕开启

  四月的北京百花盛开,草长莺飞。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来自北京市职工队伍,徒步长跑爱好者团队,顺义区各镇、街道、委、办、局及全区各中小学校的2168名运动员,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共同参加了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暨顺义区第十七届“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大家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锻炼身体,促进健康。
  春日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碧波荡漾、空气清新。参与此次活动的北京市民,在园区内边享受着春日里难得的美景,边欢快地跑动着。
  “今天天气特别好而且阳光充足,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来到顺义区标志性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参加全民健身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觉特别开心。”今年年近六旬的林洪平在参与过活动后开心地说。
  作为已有29年历史的顺义区春季长跑活动,是一项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本次比赛共设社会组老年、中年、青年男、女和学校组小学、初中、高中男、女共12个组别。顺义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金萌说,该活动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也是体育、文化、教育的交融和传承。活动的举行,不仅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而且也进一步普及了健身知识。近年来,顺义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龙舟、舞龙、登山等赛事活动参与人数众多。京津冀户外运动嘉年华、百队千人健身才艺大赛等活动更是受到当地百姓的喜爱。
  此次活动的举行也标志着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市将举办春季长跑比赛、首都职工健步走、时代足迹-徒步北京系列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三夫香山越野系列赛等百余场走跑类赛事活动。同时,各区也将结合地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走跑系列活动。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还将举办多期不同主题的线上走跑活动,全年预计参与人次可达百万。”
  走路和跑步是最基本也最简单的两项运动,本次比赛的举行不仅拉开了北京市健康走跑系列活动的序幕,也进一步号召更多的北京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将健康走跑融入日常生活,养成走跑健身习惯,促进群众的身心健康、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北京市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助力冬奥的健身氛围产生了积极的拉动效应。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等主办。(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