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冬夏令营青少年相约走进大自然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在兼顾普及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公益性,让所有热爱体育的青少年都有机会一起感受体育竞技的魅力。这不仅是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发展的典范,更是北京市青少年体育领域的一次盛会。通过活动的举行,将吸引更多青少年走到户外,走进大自然,掀起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冬夏令营的氛围,达到宣传、推广、普及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发现和培育青少年竞技后备人才队伍的目的。”4月17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如是说。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通过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培养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掌握2至3项体育运动技能,形成终身参与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
  此次北京站的活动,将充分利用北京市青少年的寒暑假以及节假日时间,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集体主义教育,以普及体育项目、掌握基本技能为培训内容,针对在京生活或就读的青少年,集中组织举办区域性、综合性或单项性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品牌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贡献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站的活动将设置全额资助、差额资助以及非资助三种冬夏令营模式。其中,全额资助类主要针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留守儿童、困难家庭青少年设计公益项目,主要开展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体操、武术、户外体育运动和冬季冰雪等项目。差额资助冬夏令营主要结合北京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训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乒乓球、棒球、垒球、跆拳道、定向运动、健美操、极限运动等项目。非资助类则计划额外开设帆船、棒球、马术等与国际接轨的项目。力争达到覆盖范围广、涉及人群多、运动项目全的局面,从而促进青少年群体参与的积极性,一起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转自4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