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和县健身气功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

    日前,为期一周的福建政和县卫健局健身气功培训班结束。这是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从3月26日成立以来开办的第十场健身气功公益培训班。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政和县健身气功协会在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和当地文明办的引导下,把健身气功培训、站点活动、展示比赛等纳入“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成立了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该县把健康扶贫和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健身气功“服务健康”的项目优势,为健身气功协会会员搭建了一个健康扶贫的志愿服务平台,形成脱贫攻坚、体育助力的良好局面。
    据悉,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已注册了57位志愿者,多数队员为该县健身气功协会业务骨干。志愿服务队员们充分利用周末、晚上业余时间到该县乡镇、县直单位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200多人。政和县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就像润物的春雨,送健康上门,引导基层习练者科学健身,让健身气功在助力健康扶贫上发挥积极作用。(转自4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