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创编彩带健身操推广活动获赞

  4月17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彩带健身操《美丽中国》项目推广活动”在朝阳体育馆副馆欢乐启动。朝阳区43个街道、地区单位积极参与,选派120名健身操爱好者和健身骨干参加培训。
  环京体育健身操教师团队因材施教,采取集中授课与网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基本动作要领,难度动作串接等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增强技能,而且愉悦身心,感受到体育之美、运动之乐、健身之趣。他们说,这套健身操动作优美流畅,简单易学易教,且颇具表演性,是锻炼身心的“美丽之选”。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惠及更多人群,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朝阳区“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每年坚持创编一套能够增强朝阳区街乡群众身体素质,展示朝阳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的健身操并普及推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年特别创编了这套彩带健身操。彩带健身操以轻器械彩带为道具,利用彩带色彩鲜艳、灵活飘逸的特点,将艺术体操与时尚健身操相结合,通过体侧螺、大绕环、八字绕环等基本动作组合,达到强身健体、怡情养性的作用。随着《美丽中国》的优美旋律,整套健身操动作优美、流畅连贯,绘出一幅幅美丽图画,诠释了人们健康向上、快乐和谐的精神面貌,寄托他们对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美好祝愿。
  “通过分片组织、层层培训,让街乡群众欢快地舞起来,把全民健身活动推向新的高潮。为推进我区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健康发展,为创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体育骨干将把所学进一步在本地区及本单位进行推广,为朝阳区下半年区级比赛和展示做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