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中小学生“研学+”创新竞赛模式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研学+”模拟飞行竞赛模式分享暨2018全国模拟飞行互动体验嘉年华线上知识问答大赛颁奖仪式日前落幕。
    2019年1月哈尔滨莱特飞行者航空科技体验馆被授予“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于近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在仪式上,2019年全国模拟飞行研学友谊赛暨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预选赛哈尔滨赛区启动。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已列入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2019年竞赛计划。将航空主题的研学融入该赛事的全国预选赛是今年模拟飞行项目配合教育部门,发挥教育功能的新办法。
    航空体验馆将开展研学一日体验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围绕航空体育知识,把课程目标联系学生生活实际,挖掘研学实践课程和线路思想内涵,融入物理、化学、历史、科学、英语、艺术等多学科知识,实现探究式学习和跨学科融合的教学方法。
    据当地组委会介绍,为带动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把爱国教育、立德树人等综合素质教育融入航空体验教学,以让每个人都能实现飞行的梦想为使命,致力于建立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航空文化及培训服务平台,莱特飞行者航空科技体验馆用完善的研学实践教育体系、适合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内容等条件,肩负起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教育使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市中小学生打造特色的校外实践成长空间。(转自4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