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民健身“三进”活动公益课堂开课

    日前,2019年江苏省苏州市全民健身“三进”活动乒乓球、羽毛球公益课堂开课。
    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的170位乒乓球、羽毛球爱好者在苏州市民健身中心、开元乒乓球俱乐部两个授课点免费接受了专业的技能指导服务,这也是当地首次举办羽毛球、乒乓球项目的公益性课堂。本次公益课的教练员是由苏州市羽毛球协会及开元乒乓球俱乐部选派的优秀教练,将利用4个周末进行8节课的教学,帮助市民充分学习。
    据悉,全民健身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的“三进”活动自2013年开始推行,由苏州市体育局组织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协会骨干、科学健身指导专家等为大家提供免费的健身指导、科学健身知识讲座、体质监测等多种科学健身服务,免费服务市民达10万人次,已经成为苏州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和体育惠民的窗口。今年,“三进”活动确定了提质增量的总体方针,服务方式分为菜单式选学和菜单式配送两个部分。进一步提高师资质量,由各个市属单项体育协会推荐老师,同时聘请部分专业教练员、高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进行教学。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向街道、社区进行延伸,目前报名参与的单位已达100余家。(转自4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