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首钢园开幕

  以“追梦新时代,健康赢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首钢园开幕。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钧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本届体育节组委会主任赵文致开幕辞。来自北京各区的3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北京女子排球队运动员张宇就推进冰雪运动普及,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奠定群众基础,向北京市民发出了“学习技能、健康生活、引领健身”的倡议。200名北京市民代表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展示,15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速度轮滑比赛。同时,来自北京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900名群众参加了健步走活动。此外,健身操舞、武术、极限运动、民族体育、残疾人体育、模拟滑雪、“北京纪录”嘉年华、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扑克大赛、围棋大赛等37项全民健身项目展示与赛事活动同期在首钢园内举行。
  本届体育节于今年4月至8月在北京举行,期间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人群广泛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内容包括39项国际级、国家级、省及(含京津冀)赛事活动,110项市级赛事活动,207项区级赛事活动,以及更多的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全民健身比赛和活动。
  本届体育节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等13家单位和各区人民政府主办。(转自4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