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壁球发展计划(江苏试点)启动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壁球发展计划(江苏试点)启动仪式日前在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召开。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会长史国生致辞,他说,青少年壁球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各级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及社会力量的通力合作,要立足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阳光乐观体育精神的宗旨,通过广泛开展壁球校本课程及青少年竞赛等校园壁球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壁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壁球文化,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壁球后备人才。
  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刘斌说,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开展和综合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最好落脚点是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让学生有多元化的体育运动项目选择。全国青少年壁球发展计划能够落地江苏正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将会围绕壁球进校园、青少年梯级联赛及基础壁球教练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大力支持,为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张家港市副市长王瑜对全国青少年壁球发展计划(江苏试点)在张家港的举办表示由衷地欢迎和感谢。她说,张家港市率先建设了市民壁球馆,壁球已逐渐走进市民生活。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将会以此次计划的开展为契机,全力支持校园壁球运动的发展,将“小壁球”做出“大文章”。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副会长刘东峰为张家港体育中心授“江苏省壁球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牌,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会长史国生为张家港外国语学校授“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会员单位”牌,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副会长周晓明向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壁球队的小队员赠送壁球器材,勉励他们勤奋训练,为校争光,为壁球运动争彩。
  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一场由北京大学壁球队和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壁球队带来的友谊赛,并就未来青少年壁球工作的开展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壁球运动的普及、青少年壁球发展计划的落实、保障等问题进行交流。(转自4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