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第二届体质达人赛精彩纷呈

  吹起乒乓球越过水杯、规定时间内不停捏响“尖叫鸡”、10人一组把大型充气道具搬来搬去……近日,由雨花台区体育局、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雨花街道南京市干警承办的第二届体质达人赛在南京市雨花台外国语学校分校内热闹展开。赛场上,一个个“脑洞大开”的趣味项目与选手们挥洒的汗水、不绝于耳的欢笑声、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遥相呼应,共同构筑了一幅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的和谐景象。
  去年雨花台区举办了首届体质达人赛,根据国民体质监测的10多个项目安排相应的趣味比赛,得到大家的好评。参赛者们表示,参加体质达人赛是对自己坚持体育锻炼、加强体质监测的“小考”,还是个与健身爱好者切磋交流的好机会。今年的体质达人赛又有了新花样:吹球大赛、定点平衡车、加油握、鼓动人心等项目让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充分展现了全民健身重在参与、重在快乐的主旨精神。
  活动现场,来自开发区管委会街道的叶玲告诉记者,开发区街道一共有10名队员参赛,都是社区居民,大家玩得都很开心。“这种体育比赛趣味性强,不仅锻炼身体,还能考验大家的团队配合能力,我们明年还会继续参加。”
  邀请科技工作者参加也是本次体质达人赛的一项特色。据不完全统计,雨花台区有科技型企业2300余家,科技工作者近30万人。雨花台区科协主席孟煜说:“软件精英是‘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组织广大科技人才参加体质达人赛,鼓励他们暂时放下肩头的重担,走出办公室拥抱健康,从而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全区‘五城共建’作出更大贡献。”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雨花台区区级机关代表队、区教育局代表队和雨花街道代表队分获团体比赛前三名。来自雨花台区教育局的高学东和尤铭则夺得了男女体质达人桂冠,高学东表示,自己平常就非常关注体质健康,坚持每天运动,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参加达人赛,并在欢声笑语中检验锻炼成果。
  雨花台区体育局专职副局长江海翔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要讲科学。近年来,全民健身逐渐成为百姓心中极其重要的美好生活需要,让百姓更科学更快乐健身,就是在守护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使命。”(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