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管理人员培训班举行

  日前,2019年第一期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国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6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普及营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为主题,邀请了5位国内专家学者及省市代表进行讲座。培训班还就青少司组织研制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及细则(征求意见稿)》及下一步评定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学员们通过分组研讨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贵州省在培训班上作了工作分享。
  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表示,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工作要以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为核心,减少“小眼镜”“小胖墩”,为青少年增加户外活动场地和机会;政府与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拥有好内容、好师资、好场地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品牌;要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增强沟通合作,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做好营地工作。(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