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专家讲师团南宁教学

    近日,在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教练员基层骨干(广西南宁)培训班期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组织专家讲师团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等深入广西南宁市基层太极拳站点,现场讲述太极拳健身益处、习练心得,并指导社区群众练习陈氏太极拳要诀,与拳迷进行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弘扬中华国粹,传承太极精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活动部主任常全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许昭伦,以及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南宁市老年人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10余人一同前往。
    在南宁市邕江南岸公园,近200名太极拳爱好者,整齐划一的跟随音乐进行陈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的演练,在习练结束后,陈正雷用通俗的语言讲解陈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的招式由来、打拳要点,以及习练太极拳对身体的益处,对家庭的作用和对社会的贡献,随后进行现场示范。在陈正雷看来,太极拳拳友们不仅是太极拳的爱好者,也是太极拳的受益者,更是太极拳的传播者,要积极为发扬太极拳精神、传承太极拳文化作出贡献。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来,早参与,早受益。用他的话来说,练习太极拳就是“不练不知道,一练真奇妙”。
    在南宁市普罗旺斯社区,一支新成立的社区太极拳社团队伍也接受了专家的悉心指导。陈正雷向现场的太极拳爱好者们讲述了太极拳的起源、发展,尤其重点介绍了太极拳运动的发源地焦作温县陈家沟的太极拳发展现状,同时他还向大家发出邀请,2019年国际太极拳健身大会9月将在焦作举行,希望有机会大家能够回到太极拳老家来看看。(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