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十六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举行

  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太极蓉城”成都市第十六届太极拳锦标赛和“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第十六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日前在温江区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多,年龄跨度大,项目设置丰富,群众积极性高。其中参加太极拳锦标赛的队伍为191支,共计2350名运动员。比赛分规定太极拳、传统太极拳、成都太极等11个大类,24个组别。其中太极拳“八法五步”自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武术走基层”活动在成都推广以来发展迅速,本次比赛仅6人组集体项目参赛队伍就达130支,共780人。同时举办的“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第十六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参加传统武术套路比赛的队伍共计22支,420名运动员参赛。

    “目前太极拳爱好者们参与比赛的热情非常高,从队员的装备,精神面貌都可以看出他们对太极的认知上了一个台阶。”成都市武术和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刚说,特别可喜的是,随着“太极蓉城”活动地深入开展,现在许多年轻人也加入到太极拳健身中,成为他们日常健身的新选择。在本次赛事中,就有不少年轻面孔出现。(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