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足球连接世界 国超联合国足球队首亮相

  5月11日,第23届北京外交官足球赛成功举办。来自联合国驻华系统、外交部、美国、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18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这也是国超足球俱乐部受联合国驻华系统邀请,双方首次以“国超联合国足球队”的全新阵容亮相。

  据悉,联合国早在去年12月3日就通过了关于“体育是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的决议 ,该决议是继2005年之后,联合国再次呼吁成员国利用体育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与所有感兴趣的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包括体育社团、民间社会组织、国际组织和商业公司。这项决议肯定了体育在提倡容忍和尊重方面作出的贡献,以及体育赋予妇女和青年、个体和团体权利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据了解,国超足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青少年开展足球教育和公益赛事。目前,该俱乐部拥有30多名常驻外籍教练,为超过600名青少年提供足球培训服务。周国超说:“我们希望通过足球帮助中国青少年在更加国际、多元和包容的氛围中享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和凝聚力,并在锻炼的过程中培养领导力与团队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也是国超足球俱乐部一直践行的价值观,用足球点亮世界,共建美好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