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乌兰浩特开幕

  日前,“欢乐草原·健康内蒙古”第十一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为举办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的全区12个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代表队授旗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主持开幕式并发布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康使者”。

  本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承办。比赛设有广场健身操(舞)、柔力球、博克、哈日靶、蒙古象棋、气排球、传统武术、徒步接力等8个比赛项目。运动会从4月开始至11月结束,将在全区12个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陆续开赛。

  为充分展示全区广大全民健身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还面向社会选拔、聘请了两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李玉凡、谢铁柱担任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健康使者”,通过他们多年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经验和心得,号召并带动广大群众共同积极参与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

  该项比赛是内蒙古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经过一年的改革融合,无论是项目设置还是参与人数都规模空前,赛事活动覆盖各盟市,全年参与人员超过10万余人,已成为当地各族群众文化交流、情感交融、切磋技艺的体育盛会。(转自5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