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定向系列赛服务长三角体育融合发展

  奔跑在田园乡间、穿梭于林间小道、寻味田园风光。5月11日,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嘉昆太城市定向系列赛(上海华亭站)暨上海市“三牛食品杯”第三届田园定向越野赛火热开赛。来自上海、江苏省太仓市、昆山市以及浙江省等长三角地区的200多支队伍、千余名选手从嘉定华亭跑到江苏太仓。选手们共同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感受运动活力与激情,体验田园生态和魅力。系列赛的启动,同时宣告了“嘉昆太”体育联盟正式成立。
  随着嘉定区副区长王浩宣布开赛,各支参赛队陆续扫码出发,根据提示到达点标,完成趣味任务,并解锁下一个点标位置,继续前进……比赛分为田园活力组和青春绽放组两条线路,赛程分别为12公里和6公里。点标中除了嘉定新地标毛桥集市,还包含城市超市、浏河少年营地、浏岛等,实现了全民健身赛事跨省举办。选手们通过“寻味毛桥”“田头采青”“守望田园”“田园T台”“绿动生活”等点标任务,畅享乡间农趣。引人关注的是,三支由聋哑残障人士组成的队伍也加入到越野跑行列中,为活动增添了一抹特殊的亮色。
  华亭有白墙黑瓦的自然村落;有水清岸绿的生态田园;有让人回味的乡土情愁。近年来,在打造全民健身、健康嘉定的大背景下,华亭立足区域优势,找准发展定位,结合“乡悦华亭”“毛桥集市”等重点项目,实施 “体育+”思想理念,通过“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教育”形式,推出华亭镇田园定向越野赛、马术嘉年华、农事趣味赛等融传统、农趣、时尚为一体的“七彩体育”品牌系列活动,展示“美丽乡村、生态华亭”。
  此次比赛是“嘉昆太”体育联盟的正式亮相。嘉定西与江苏省昆山市毗连,北依浏河,与江苏省太仓市为邻。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全面提速新阶段,上海市嘉定区体育局、江苏省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携手,共同建立“嘉昆太”体育联盟。将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徐葵介绍,“通过政府搭平台做好顶层设计,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赛事优质资源,举办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也把业余联赛‘活力嘉定、激擎四季’的主题推广到更广泛的人群之中。”乒乓、门球、拔河、排舞、围棋、飞镖、网球等比赛后续也将在三地陆续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