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纪录”让孩子们感受冬奥爱上冰雪

  2019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首站比赛5月11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举行。来自人大附中、北大附小的30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
  已连续举办多年的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今年首次尝试“跨界”合作,首站比赛便与“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影像展共同举办,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参与体育比赛的同时,通过图片展览的方式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全社会共同筹办北京冬奥会的热烈氛围。
  考虑到参赛者为学生及家长,本次比赛设置了适合亲子共同参与的5米折返跑接力、单摇跳绳一带一、沙包接投、双人传踢毽、跨栏接力等项目。通过本场“北京纪录”挑战赛,不仅展现出学生和家长的身体素质、默契程度,而且让父母与孩子间进行了更多互动,增进家庭成员间的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向孩子们推广冰雪运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冰蹴球、冰球射门两个富有趣味的体验项目。通过现场专业人士的介绍与亲身参与,孩子们增长了冰雪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专业的体育健康监测机构为学生测量脊柱弯曲度,让存在驼背、脊柱侧弯等问题的孩子及时了解相关问题,提供合理的运动建议。
  作为今年活动的亮点,“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影像展是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展览包括200幅记录冬奥瞬间和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精彩作品,回顾了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以来赛场内外的点点滴滴。与以往影像展不同的是,本次活动运用了数字电子画屏的形式进行作品展示,通过科技手段真实还原比赛现场的激动瞬间。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加大对冰雪运动的宣传与推广,并新增6个体育场馆,每周选择一个时间段、挑战一项健身项目,以此方便群众就近参与赛事活动。同时,今年还将组织特别区域和特殊群体专场活动,如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在京社区打工者聚集区、“自闭症”儿童群体、服务北京大型活动志愿者群体等,让全民健身活动覆盖更多地区、更多人群,带来更多的健康与快乐。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教委、北青社区传媒等承办。(转自5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