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600余人激战南昌

  由中国赛艇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南昌市体育局、红谷滩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近日首次登陆江西南昌。作为本年度的首场比赛,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奥运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得主金紫薇,南昌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慧,南昌大学体育与教育学院主任江广金出席了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南昌站开幕式。

智勇双全 各战队释放潜能

  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2018年已在全国5个城市举办。2019年赛事全面升级,计划将在11个城市落地,而南昌站作为2019年首场比赛,在与江西深度合作过程中划出了有力一桨。

  本次比赛吸引了超600人报名参与,他们中有第一次尝试陆上赛艇的“小白”,也有身经百战的“赛艇达人”,但更多的是热爱运动、重视健康的大众选手。比赛由挑战2000米公开组的选手拉开战幕,组内最好成绩达到了6分11秒。

  在三男一女组成的大众组战队的比赛中,各战队不甘示弱,不仅在个人项目拼尽力气,在团队项目上更竭尽全力。战队策略设计无一不体现精心谋划,场上场下呐喊助威久久响彻红谷滩。五种挑战模式,给参赛选手带来了“艇进不凡”的赛事体验。

普及体验 尽显人文关怀

  为了普及赛艇运动,深化全民健身理念,赛场外组委会特设20台陆上赛艇设备,供感兴趣的朋友体验并配有专人指导,解决初次体验问题。现场观众除了可以立马感受到陆上赛艇的乐趣外,没有到场的朋友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关注赛程,为自己的朋友加油助威。陆上赛艇委员会主任卢斌芳说:“2019年将是陆上赛艇运动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城市巡回赛将增加到11个城市和地区,比赛人数也会扩大,结合线上线下,届时将成为赛艇爱好者的大派对。”

  为了丰富参赛者体验,本次比赛还采用了全程照片直播,记录每一个选手的比赛时刻,留下可分享的点滴。赛后的比赛视频可让选手回忆起2019年独特的比赛体验,贴心的定制能量包也给予了选手赛后最大的关怀。此外,每组比赛获得前3名的选手还可在现场得到不同额度的比赛奖金奖励,第4-6名的选手也可以获得奖品,这样的奖励激励将陪伴用户不断挑战自我。

动力不凡 江西赛艇荣耀起航

  南昌是中国最早开展赛艇运动的城市之一,赛艇基因广泛传承。作为江西省传统优势项目,以金紫薇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崭露头角,取得优异成绩。主办方表示,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将南昌作为首战,不仅是看中南昌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号召力,也是希望以进取之姿,一往无前。

  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作为水上赛艇运动的缩影,希望通过不断在各城市的赛事举办,拉近赛艇和普通市民的距离。中国赛艇协会执行主任万红军表示,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外,协会也将积极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向市民传达更有效、更优质的家庭日常健身新方式,让赛艇从精英“划向”大众,并通过推广陆上赛艇项目选拔精英选手。

  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下一站将起航上海,在黄浦江上“荡起双桨”。(转自5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