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威海站开走

  5月19日,2019“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在全国17个城市同时举行,共有近20万人参加。该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之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2019全国徒步大会5·19持杖行走威海站活动在环翠区张村镇里口山风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徒步行爱好者欢聚一堂,持杖行走在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中。
  “5·19”是“我要走”的谐音,又恰逢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本次活动以“我要走——走进新时代”为主题,设10公里体验、13公里挑战两个组别,起终点均设在张村镇福德庄健身步道中心广场。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威海市体育局、环翠区人民政府主办,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张村镇人民政府、里口山管委、威海市登山协会、山东鲁滨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威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威海市蓝天救援队、张村镇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协办。威海市体育局局局长丛华清、环翠区政府副区长沈燕萍、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艳华、张村镇镇长杨华清、里口山旅游管理与产业发展局局长逄万涛、威海市登山协会主席杨立强参加开幕式,并一起行走。
  持杖健走,健康长久!据悉,目前,世界上有1000多万人从事这项新兴而发展迅速的有氧运动。持杖行走,也叫越野行走,起源于芬兰。它借助两支手杖,使人在行走过程中实现四肢同时参与运动。正是这一特点,使越野行走非常容易达到有氧运动的靶心率,且适合长时间行走,实现了全身大肌肉群的同时锻炼,大幅提升了普通行走和徒手登山的健身效果。越野行走使人们更多更好地接触自然,亲近自然,快乐健身,获得高质量的健康生活。
  “我们要把体育和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让人们除了健身还能体会到当地深厚的文化,领略自然风光,感受美好生活。”环翠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全国徒步大会活动不单纯是体育活动,更是弘扬当地文化、宣传当地生态和旅游资源、拉动体育产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的优质平台。威海通过精心组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擦亮“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新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