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级社会足球活动中外小球员展风采

  日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101支队伍、3000余名中外足球运动爱好者相会北京,共同参与了2019年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之第五届“爱踢客”杯国际足球邀请赛。

  本次比赛为满足不同水平球员的需求,分为“超级组”和“挑战组”,设有U6、U8、U10、U12等不同年龄段的比赛。除专业比赛之外,按照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的理念,还开展了精彩的足球嘉年华活动,增设包括充气球场、足球飞镖、足球桌球等在内的十余种备受青少年喜爱的足球主题游戏,也吸引了更多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进一步提高了小球员尤其是尚未接触过足球运动的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在比赛进行的同时,场边还设有花式足球表演等。此次杯赛还将足球竞技比赛与文化传播、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等紧密结合,更是全面提升了国内青少年足球赛事的品质。

  刘济铭目前正在读小学三年级,非常喜爱足球运动的他,这次参加比赛感到特别开心。在他看来,能在学习之余参加足球比赛,不仅可以感受比赛带来的乐趣,而且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朋友。

  自2015年首次举办的这一赛事,至今已经是第五届。本次比赛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球队、中小学校足球队,还吸引了一些国际俱乐部的球队,在两天的时间里共进行了337场激烈的角逐。小球员们在球场上拼搏竞争,在球场外友好交流,通过比赛以球会友,享受足球运动,相互交流学习。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足球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和体验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理念,同时作为“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也为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提供了足球交流体验的平台。

    赛事负责人廖俊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在青少年足球教育方面非常重视,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各方面投入非常大。在各级部门领导的指引和帮助下,‘爱踢客杯’已经成为北京市的足球品牌赛事活动。未来希望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足球运动爱好者,为大家搭建赛事平台,在促进全民健身的同时,力争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和水平的提升尽一份力。”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指导,爱踢客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主办。(转自5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