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二届毽球锦标赛肇庆落下帷幕

  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广东省第十二届毽球锦标赛日前在肇庆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

  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子三人赛,分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少数民族组五个组别,吸引来自广东省内各高校、中小学、社区、企事等单位166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为期3天,共产生10个比赛项目冠军。

  近年来,广东省内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毽球运动,助力校园民族特色体育发展。今年锦标赛儿童组男、女子共74支队伍参赛,有331名运动员对两个冠军发起冲击,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组别。代表中学生的青年组和少年组也有38支男、女子队伍167名运动员参赛,阶梯式培养毽球新人让广东毽球在国内继续保持优势。

  广东省毽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广东省内毽球运动最高级别的一次赛事,为广东省毽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切磋技艺、团结友谊的平台,也是对广东省毽球运动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促进了民族传统体育毽球项目在当地的蓬勃发展。(转自5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