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乐瓦剑手”系列赛开赛

  一群不到十岁的孩子,身着专业击剑服,戴上头盔,在法国教练带领下,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重剑对决……5月19日,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击剑项目“乐瓦剑手”系列赛在静安区梅龙镇广场揭幕。近20名沪上花剑、佩剑、重剑老中青三代国家队击剑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一堂,为“乐瓦小剑手”加油助威。

  借助花剑世界杯大奖赛,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击剑项目通过“乐瓦剑手”系列赛贯穿全程。系列赛全年共设置三站比赛,两站预赛、一站总决赛,赛制新颖灵活。比如与“王磊击剑”联合举办个人赛、国际邀请赛、家庭赛等,以不同比赛方式,打破原先赛制局限性,给参赛选手更多上场机会,体会击剑的快乐。

  参加过12届奥运会、拿过16枚奥运奖牌的前中国重剑队主教练、法国人乐瓦瓦瑟为比赛发来祝贺视频。告别中国国家队三年,他兑现了想在中国扎根的诺言:同他的第一个中国弟子温冬在上海创办了“乐瓦重剑”。他倡议,围绕“爱击剑、学文化”的主题思想,在推广经典击剑技战术训练的同时,把运动和健康、文明和礼仪完美融合,让中国的击剑爱好者能终身享受击剑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现场,“乐瓦剑手”注册活动也同时向市民开放。

  “多乐学习击剑一年多来,从一个小胖子变成了健身小达人。以前沉迷电子游戏,现在他对击剑更加投入。在学习专业体育知识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作家傅首尔带着9岁儿子多乐,向大家分享学习重剑的故事。去年,他又将全家从外地搬到上海,慕名到乐瓦重剑,让儿子得到更专业训练。本次系列赛还设置“家庭赛”项目。届时,在团体击剑赛中,父母将一起上阵,收获全家参与运动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