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外交官及子女与北京师生足球增友谊

  5月1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非洲外交官及子女与北京师生足球友谊赛暨体育与教育论坛在北京市第54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与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保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润鑫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以及东城区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在中非学生足球友谊赛中,由北京市第54中学等校组成的北京市中学生联队以2比1战胜就读于北京法国国际学校的、来自8个非洲国家的外交官子弟联队。北京市教师联队在与11个非洲国家的外交官组成的联队“梦之队”的较量中,也以4比3小胜对手。
  当天,还举行了“体育与教育:中国与非洲的视角”论坛。参会嘉宾们就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
  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在发言中说到,中国和非洲是真正的朋友,紧密相连。“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良好的、健康的、积极的倡议,参与各方应该紧密合作。奥瓦萨是“梦之队”的顾问和代言人,他本人也上场参加了此次友谊赛。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在发言中说,希望中非共同努力,将该交流活动延续下去,因为这是一个开创性的、有深远历史意义的民间外交活动。(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