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举行

  “火箭”腾空旋转,“飞机”在空中盘旋,遥控飞机穿龙门,四轴飞行器冲障竞速等航模项目,让现场的中小学生们激动得欢呼起来。
  第十七届广东东莞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近日在南开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市166所学校、1503名选手参赛。相比去年,参赛学校增加了65所,参赛人次增加了1.6倍,是当地科技模型活动的一次盛会。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东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设有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遥控直升机障碍赛、遥控四轴飞行器竞时赛、遥控纸飞机穿龙门赛、仿真遥控飞机绕标竞速赛等10个项目。
  “我从小就对别人玩模型很好奇,三年前才正式接触,一接触后便迷上了,为了参加本次比赛,已准备了许久。这样的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精神,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来自光明中学高二年级的小窦说。在遥控纸飞机穿越竞速赛项目中,参赛选手们默契配合,一架纸飞机绕过层层栏杆的“阻挠”,成功穿越龙门。
  “通过本次比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将组成东莞代表队,参加第二十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航空航天模型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培养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国防意识,激励青少年树立“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热爱航空、热爱航天”的远大理想。(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