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在荆门市举办

  激情的广场舞、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戏曲广播操、动感十足的健身排舞、舒缓优雅的108式太极拳、开心愉悦的健身小品……日前,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活动在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运动健身中心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意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体育力量。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宣布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活动正式启动,并向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授旗。当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骨干和群众等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结束后,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广场舞骨干培训等相继进行。 
  本次活动从5月开始,深入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通过在每一站开展“五个一”活动,以“体育大篷车”的形式,送健身器材到乡村、送健身方法到乡村、送健康生活到乡村,将公共体育服务延伸到基层乡村,充分发挥体育助力强省建设、服务大众的社会功能,倡导广大农民朋友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在广大农村唱响“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主旋律。(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