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技活动周体育科普与惠民相结合

  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开放日活动日前在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举办。
  本次活动以体育科普与惠民相结合的主题,结合体育科学研究专业特点,包括了新时代广州体育科技发展成果展、全民健身与体质健康科普宣传、奥运冠军与青少年畅谈体育科技梦想等系列科普活动。多角度展示了广州市体科所面向国家需求、体育与健康科技前沿和全民健身主战场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向青少年和体育爱好者开放,激发全民对体育科技创新的热情,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普教育工作。
  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跳水奥运冠军罗玉通出席,与青少年体育爱好者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共同探索体育科技奥妙,启迪青少年科学锻炼身体,努力追求梦想。广东青少年体育科技研究专家朱琳教授做了《青少年成长与体育科技》专题报告,讲解和探讨当前广州青少年体育发展中的热点问题。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科技宣传展览,让市民和青少年体育爱好者了解到了广州新时代体育科技发展和科技惠民的成就与进展,期间发放体育科技宣传读物1500余册,全面地进行了青少年体育科技宣传与体育锻炼知识的科普宣传,全力营造鼓励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东环中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有150多名中小学生和体育爱好者参加了活动。(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