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参赛队伍破百

  2019年北京市房山区中小学生足球联赛5月25日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结合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系列活动——阳光足球七星健将选拔项目,增加了具有房山区特色的运动形态评价、五角星折返跑、任意球射门、三角足球过杆射门、射门速度测试等七项足球技术与运动能力评价项目。让足球小将了解自身技能,享受快乐足球。
  据介绍,历经五年的努力,今年的房山区校园足球联赛得到了更多学校、青少年及家长的认可。今年参赛球队首次突破百队,达到104支;49所中小学校的1405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孩子们在走进校园足球赛场的同时,挥洒汗水,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对此,房山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房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足球发展各项举措,与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房山区足球运动协会共同推进足球改革,以“规范、绿色、文明、快乐、健康”的足球发展理念,积极举办和参加北京市百队杯等赛事。每年举办两次校园足球或青少年足球赛事。截至目前,房山区校园足球工作稳步推进,已有足球特色学校19所,其中国家级足球特色校15所。如今,校园足球在房山区青少年中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足球人和足球小将参与其中。(转自5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