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健身目标】 20岁找到问题继续努力

  春夏之交,标志着一年即将过半,换季时节总是给很多人带来困扰。有些人因为季节更替致使身上出现不适,也有些人是因为变胖而发愁自己为什么又没衣服穿了。
  当处在20多岁的年纪时,大多数人还十分在意衣着是否光鲜,外貌是否靓丽。不过,对于久坐不动的人们而言,打开衣柜试穿去年的衣服时,则是一段非常痛苦的过程。25岁的葛箐最近就遇到了这个烦恼,“如果去年买的衣服非常合身,那今年十有八九会无法再穿。经过一个冬天,我经常会胖出不少,现在就面临着不减肥就得重新买衣服的痛苦。”
  减肥还是买宽松的衣服?葛箐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春节后我制定了健身计划,办理了健身卡,希望通过健身保持苗条的身材。”同时,葛箐还尝试了和朋友组团健身,相互监督,不吃晚饭和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过,现在看起来效果并不明显。“我尝试了很多方法,但是最终都没坚持下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葛箐没能坚持好自己制定的健身计划,现在说起来,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找到问题就要解决,她说:“我健身时最大的问题就是稍微一累就想放弃,总想明天再练。于是明日复明日,健身计划就被拖延了。其实,我在制定健身计划时,并没有把健身强度定的太大,锻炼后也不觉得太累,所以,如果能一周坚持四次应该没有问题。”
  除此之外,葛箐认为在组团健身时,还要和朋友相互监督,“之前我们建了一个监督群,里面有13个人,但是现在真的按之前的目标和计划锻炼的只有两人。监督群已然变成了找借口的偷懒群,这也是前段时间健身失败的原因。”
  “我在健身时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也有一点我觉得是优点,就是在设定目标的时候较为切合实际。”葛箐说,“我没有给自己定下用多长时间减多少体重的目标,而是希望循序渐进,让自己瘦下来。所以,下半年我也会继续坚持这个目标,不过要在这个目标前增加一个定量,就是每隔一天坚持健身一次,否则没有压力,也容易导致自己不想练就不练了。”
  不再买新衣服,坚持落实好自己的健身计划,是下半年葛箐为自己制定的健身计划。(转自5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