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健身目标】30岁收获健康弥足珍贵

  “不论什么年纪开始健身都不晚,想做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何必在乎那些条条框框。”今年35岁的张林淡然地说,算起来他从开始注重健身到现在已经两年的时间了。
  “当时第一次走进健身房是我表弟拉我去的,我想着,进都进了,就试试吧,反正也没有坏处。”当记者问他为何开始健身时,他是这样回答的:“人不能不服老,过了三十岁,稍微不注意,一些身体素质指标就会逐渐下滑。有时会头晕,坐久了还会腰疼,健身促健康,所以我就想试试。”
  “我觉得健身只要坚持自己的目标就可以成功。”已经临近6月了,又快到一年的年中,回想年初时定下的健身计划,张林总结道:“我年初定下的计划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比如我不仅在健身房里骑动感单车,还会参与户外骑行。傍晚在河边吹着风骑着车格外的惬意舒服。在健身的过程中,我还认识了很多有相同爱好的人,大家经常相约一起骑行,每周能参与二至三次户外骑行,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收获了友谊。”
  除了骑行,对于平日里是如何进行健身训练的,张林说:“我一直都是按照教练的指导来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有氧运动能锻炼人的心肺功能,增加体力,使我有一颗健康的心脏。到健身房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再针对腰背部进行锻炼,使腰背肌得到加强。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现在身体变得健康了,头也不晕了,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
  都说人变老,心也会跟着变老。但张林通过健身,不仅改变了身体,更改变了心态。参与健身所带来的不只是肌肉与健康,更能传递一种正能量,让人始终充满阳光与活力,这些才是弥足珍贵的东西。(转自5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