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界自行车日倡导低碳出行绿色骑游

  6月3日,2019年成都市世界自行车日暨天府绿道自行车骑行活动欢乐启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约5000人,同骑天府绿道,乐享绿色出行之美。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人员大多都是拖家带口一起来的,这种“运动+旅游”的新模式,成为成都户外爱好者的出行首选。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温江区、郫都区、简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以“天府绿道·全城同骑”为主题,线上线下活动同步举行。线下设立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极具文化魅力的郫都区战旗村,骑行绿道长6.3公里;分会场分设在金牛区、简阳市、锦江区、成华区及温江区的绿道处。线上活动为在线骑行,可在黑鸟骑行平台线上打卡完成骑行,时间截至6月30日。
  在活动中,有一支老年队伍非常引人注目。他们大多数队员已头发花白,但一个个却像小伙子一样爆发力十足。据悉,这只代表队的主要成员来自成都的老年骑游队,队员平均年龄60岁。其中一位年长的队员告诉记者:“我们这群退休的人就是喜欢骑行,非常怀念年轻时蹬着老式自行车上班的感觉。如今,政府为我们修建了一条又一条美丽的绿道,非常适合我们骑行。”
  另外,本次组委会还设置了儿童滑步车骑行活动。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天府绿道·全城同骑世界自行车日活动倡导‘体育过年’的新时尚,旨在丰富我市人民群众的体育生活,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希望此次活动成为成都品牌群众体育活动,成为‘体育+旅游’发展新模式的又一经典案例,助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