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鹤山市实现咏春拳操进校园全覆盖

  广东省鹤山市日前举办2019鹤山市校际咏春拳操比赛暨武术(咏春拳)段位考评,全市33所中小学校代表队共1800多名学生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鹤山市将咏春拳操作为课间操,在校学生习练者6万多人,咏春拳操正在成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特色教育方式。
  比赛所采用的咏春拳操是广东省武术协会根据《广东南拳段位制考评系列教程(咏春拳)》的套路与动作创编的。据了解,该教程由广东省武术协会编撰,受到国际武联和国家武术管理中心的重视,完整的技术体系得到了业界专家的认可。教程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与学校现有师资情况,为武术进校园创造了基础条件。
  据悉,广东省是南拳系列段位制先行先试、创新推广试点省份,鹤山是广东首个试行推广地区。鹤山市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武术六进”工程(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积极创建“全国武术之乡”,被授予“广东省咏春拳推广示范基地”称号。(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