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在京启动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健身操舞、柔力球、花棍、太极拳、空竹等全民健身项目相继进行展演,健康中国行——2019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暨“趣头条”杯广场舞大赛日前在京启动。

  今年的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以“百城舞动,趣享健康”为主题,于6月至12月在全国近百个城市举办。本届赛事分为视频赛事报名、投票海选赛、城市晋级赛、网络赛、外卡赛、全国总决赛等六个阶段。截至目前,已经有全国各地的数千支代表队报名成功并上传报名视频,接下来每个赛区将通过投票选出30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城市晋级赛阶段。

  相比以往,今年赛事主办方在举办赛事的同时,进一步推陈出新,邀请踏板操领域专家步建军创编了2019《广场踏板操舞示范推广套路》,并面向全国进行推广。据介绍,踏板操作为健美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上日益成为时尚的健身、减肥运动。参与者通过小小的“踏板”,伴随着律动感十足的乐曲,便可参与这项运动。在本次活动现场,健美操世界锦标赛冠军赵明进行了踏板操的展示。在他看来,此次创编的这套动作区别于传统竞技性踏板操项目,是专家根据参加广场健身操舞人群特点而创编的,简单易学、参与性强,非常适合在大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群中推广普及。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脑中风患者以每年8.7%的速率增长。而且,中风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有近50%属于40至64岁的劳动力人口。因此,为进一步普及预防脑中风知识,赛事组委会还发布了《中风120之火》舞蹈,希望借助广场健身操舞爱好者们充满朝气、充满快乐的青春舞步,走进全国的每一个省区市、街道、社区,开展公共场所“中风120”知识普及活动,让更多人意识到中风的危害,提前发现病症,及时送医治疗。

  谈及今年的赛事活动,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书行表示,组委会希望通过组织全国百城广场操舞大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中年人参与到形式多样的健身运动之中,共享运动的快乐。

  据悉,本届赛事由全民广场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北京中舞健身操舞推广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青春节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