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举行

  日前,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通州分站赛在京举行。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共吸引了来自通州、顺义、平谷、怀柔等区,以及天津市、河北省等京津冀三地的58支代表队,近千人同台竞技。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站比赛为更好地反映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相较以往组委会对比赛方案和竞赛规程做了进一步的统一和规范,不仅从顶层设计方面对比赛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调整,而且在团体比赛中全部增加技能教学环节,同时还设置了个人健身技能展示项目,全方位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和教学能力。通过广场舞、武术、健身器械类三个项目的团体展示、技能教学比赛、个人健身技能展示,促进指导员的交流。

  比赛中,京津冀三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自己和团队的能力及风采,同时也在比赛中交流分享、学习提高、磨炼团队、增进友谊,让比赛成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节日和盛会。

  谈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王海峰介绍,京津冀地区现有登记注册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余万人,此次参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是他们之中的优秀代表。他们长期坚持在社区、农村、公园、广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等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践行“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为提升国民体质、宣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节省国家医疗费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王海峰介绍,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承担着疏解非首都功能、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重任。将全年比赛的第一站设置在通州区,既是对稳步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体育事业发展、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具体落实,也是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全民健身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交流与合作的有效实践。

  通州站比赛的举行,也正式拉开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的序幕。赛事将进一步为京津冀三地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交流展示、切磋学习、互动提高的平台,大赛预计参赛规模将达到5000余人。(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