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举行

  日前,2019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在北京市太平郊野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各地的3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抖空竹、跳绳、踢毽等项目的比赛和体验。一同回味童年,创造属于自己的“北京纪录”。

  本次活动恰逢“六一儿童节”之际,为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回天地区”群众的健身需求,活动现场,北京市空竹运动协会的6支队伍进行了多人空竹连续过桥挑战,作为北京传统的体育项目,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在众人眼前,其技巧性与团队配合令人拍手称赞。随后,五米折返跑、单摇跳绳一带一、左右脚踢毽等三个“北京纪录”固定项目的挑战依次进行。而足球颠球、翻轮胎等项目则让大家体会了健身活动不一样的乐趣。对此,广大参与者表示,这些运动项目都是参与性强、易上手的健身活动,非常适合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共同感受挑战的快乐。

  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作为一项有别于其他群众体育活动的赛事,其最大特点在于参与门槛低,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参加,无论高手新手,都能一展身手。同时,活动内容多样,在“北京纪录”的现场,力量性、速度性、柔韧性、协调性项目应有尽有,传统项目与现代项目兼容并包。赛事举办多年,挑战内容不断推陈出新,主办方则根据每次不同的参与人群做出微调,让所有参与活动的群众都能收获健康与快乐。

  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致力于打造最接地气的体育比赛,设立具有北京地域特色的挑战项目,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有自己的健身纪录,也记录下北京地区群众的健身风采。通过参与“北京纪录”、参与体育锻炼,让群众在体育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足协、北青社区传媒等单位承办。(转自6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