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举行

  第3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五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日前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开幕,来自10个国家的大学生欢聚一堂,通过体育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第2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的分论坛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和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活动为期10天,包括男子足球、男子排球和女子排球3个项目的比赛及文化交流考察活动,共有来自中国、印度、老挝、孟加拉国、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和巴基斯坦共10个国家、20所大学的400余名师生参加。

  据悉,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和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旨在以大学生体育比赛为纽带,为各国青年学生交流互动、建立友谊搭建一个平台,促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的人文交流,增进彼此间的沟通理解,加强互利合作。(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