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岭南武术文化周开幕

  由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广州市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岭南武术文化周日前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幕。

  本届文化周为期3天,来自全省21个地市、330支队伍的4000多名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届岭南武术文化周举行了首届广东省幼儿武术嘉年华。赛场上,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来自广东省各地幼儿园的2000多名小朋友的武术表演,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3岁。今年幼儿组设置了五步拳、初级一路长拳、自编拳术、长器械、短器械等基础套路以及集体项目的表演。虽然选手们年纪小,但精气神十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武术段位制”初段位技术考评赛,来自全省的1500多名武林高手将同场竞技,中国各武术门派、拳种、十八般武艺在此献技。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得广东省广大武术从业人员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主办方还举办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华武术传承与交融心得分享会”。组委会邀请了北京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上海、武汉和广州体院教授,电影导演以及相关公司的7位知名专家,从武术的传承、教育、推广和传播,以及新时代背景下该如何发展等角度进行了相关探讨与交流。(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