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二站实现粤桂联动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站赛事(梅州·平远站)实现粤赣两省大联动后,日前在肇庆德庆举办的第二站赛事继续加码,实现了粤桂两省联动,开启“两广”古驿道新征程。粤桂运动员奔跑在通往梧州、德庆的西江古水道上,在切磋与交流中体验定向运动的乐趣,也是两地共促乡村振兴的创举。可谓:定向牵一线,两广一家亲。

  广西柳州市市长吴炜就是广东人,在得知关于南粤古驿道的活化利用情况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后,欣然表示寻求粤桂合作良机,定向大赛两省联动就此喜结良缘。之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正式确认参加本站比赛,组织一支队伍参赛,以实际行动促进广东广西文化、体育交流。

  开幕式上,为赛事鸣锣的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李崴,他对本次赛事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赛事对活化南粤古驿道、乡村振兴的实施乃至促进全民健身和当地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高度肯定粤桂联动的创举,“大赛首次走进德庆,粤桂两省联动,开启‘两广’古驿道新征程。通往梧州、德庆的西江古水道是汉代海陆丝绸之路主要对接点。借助大赛,以‘南粤古驿道’为载体,促进赛事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历史文化深度融合,用赛事推动促进古驿道沿线农村面貌改善和经济发展,挖掘和活化乡村文明,树立文化自信。”

  广西参赛运动员韦银丹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南粤古驿道大赛,接触定向运动已经三年的她对这项运动感情很深。与韦银丹一起参加定向大赛的还有多名广西的学生,教练们希望通过两地之间的交流,促进广西定向运动水平的提升,也推动广西体育事业的发展。(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