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着力培养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

  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共青团朝阳区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朝阳区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活动”,日前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举行。同时,在奥森冰世界、华星冰上运动中心、17滑四季滑雪场、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4地设分会场。

  社体指导员由在校大学生、社区骨干、基层群众等组成,共计2550人,他们将参加30余场冰上、雪上理论及体验活动。学习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冰雪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据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将持续进行至2022年,每年培训人数不低于2000人。朝阳区体育局将全面提升冰雪运动普及,加大冰雪项目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加强人民群众的冰雪运动素质,增加冬季运动赛事及群众冰雪活动的服务能力,力争今年参与冰雪推广活动的人数达到12万人次。(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