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上海蓄势待发

  “凝心聚力,东方绳起”2019年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日前在上海嘉定工业区文化活动中心启动。作为国内拔河最高规格的比赛,将有来自山东、安徽、江苏以及上海等8个省市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参与其中。

    首届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由中国拔河协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体育局等联合承办,设置男子640公斤级、混合600公斤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各12支队伍。

    该项赛事是上海市近年来承办的最高级别的拔河赛事。展示内容包括传统的拔河文化展、上海嘉定工业区自编自导自演充满青春活力的《拔河赋》表演,全面展现广大居民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和拔河运动的发展趋势。

    拔河在嘉定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嘉定工业区拔河队,这支“草根”队伍成立于2005年,由工人、农民、教师、个体业主等体育爱好者十多人自发地组织训练,曾多次斩获优异成绩。

   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未来三年都将落户上海。嘉定也将以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为契机,充分挖掘拔河运动的特色魅力,有效展现“体育梦,中国梦”,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参与拔河,建立行业标准,树立品牌标杆,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同时将该赛事打造成为属于上海市民的常规赛事和特色赛事。(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