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高等院校体操邀请赛在京落幕

  近日,首届京津冀高等院校体操邀请赛暨首都体育学院体操通级赛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该项赛事由首都体育学院主办,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承办。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体育学院、石家庄学院、廊坊师范学院和首都体育学院等八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邀请赛。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2017级近200余名学生参加了通级赛。

  据首都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杨树东介绍,本次比赛旨在加强京津冀地区高等院校之间体操教学、训练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资源共享,为体操运动在高校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平台。

  首都体育学院代表队在教练王帅、廖辉帆带领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发挥出色,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广播操第一名和女子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张雅涵荣获全能冠军。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京津冀体操发展研讨会。会上,各校代表对京津冀地区高校体操教学、科研、训练与竞赛等现状及未来三地校园体操的发展各抒己见。拟定建立京津冀高校的体操联盟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力争把京津冀校园体操运动推向新高潮。(转自6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