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赛龙舟”文化节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由贵州省镇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镇远县龙舟协会、县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第36届“赛龙舟”文化节活动将于6月15日至16日举办。

  “赛龙舟”在镇远具有悠久历史及深厚群众基础,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贵州省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又是镇远长期以来的优秀旅游品牌。迄今为止,镇远“赛龙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35届,并于每年端午节准时与游人见面,可谓镇远夏季最大的狂欢活动。2019年端午节期间正值高考,为让步高考组织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适宜的考试环境,镇远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将今年的“赛龙舟”文化节延期一周,定档为6月15日、16日两天。

  本届文化节共持续两天,第一天主要以文化展演活动为主,包括活动开幕式、镇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会演等;第二天是传统龙舟竞渡,包括赛龙舟、闭幕式(抢鸭子活动)、颂祖国·古城水上音乐会河灯祈福活动等7项活动,亮点十足。从镇远传统龙舟赛到镇远“赛龙舟”文化节,从赛事到文化节,活动不再局限于传统龙舟竞渡本身,更是对镇远宝贵非遗文化的展示、推广、保护与传承。(转自6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